雨珀

杂且咸

【改编】琴师(一)

*根据歌曲《琴师》改编
*因为比较喜欢双笙版的,所以琴师是女性
*BG向
*BE(开头应该看得出来吧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  又一个夏至,同那天一样,只有北星仍摇挂在深邃的夜空。不禁想起自己已一年未碰过那把藏在屋角的琴,用相思的桐木雕出花纹。再取出时,琴弦上落了一层细细的灰,桐木也褪去了光泽。长袖缓缓拂去灰尘,不经意间拨响了琴弦,破碎的弦声勾起千万缕思念,缭绕在空荡的屋内。

  一滴泪滑过脸庞,在琴弦上溅起,渗入桐木中。

  绵绵的思绪蔓延开来...

  家族世世代代都是琴师,到了这一代,却只剩下我一人,父亲不肯再娶,只念想着驾鹤西去的母亲,将家业交给了我这个女子,他只是时常拨动着琴弦,是当年母亲常哼唱的一首曲子...
  我们父女二人相依为命,以琴技为生。

  不久,天下大乱。
  朝廷迅速征兵,父亲逃匿被抓,最终被送往战场,我因帮父亲逃匿戴上罪名,被扣上脚镣,押往宫中为奴。

  我抱着琴,一路颠簸。

  夏至那日,我最终拖着沉重的脚镣进入宫内。虽然没有在路途中劳累倒下,但眼前也只剩黑暗,已经无法触及遥远的未来。也听不清宫中的蝉鸣,日光如火炙烤着皇宫每个角落,汗水沿着杂乱的发丝滴下,心中却只觉得涌上阵阵恶寒。

  毕竟,父亲此次前去战场,必定...回不来了...

  也已经,没有活着的必要了...

  突然,这重重宫墙中轻轻回荡起陌生的歌谣,虽不是家乡的曲子,低沉的声音却让我很是安心,仿佛忘却了脚腕的束缚,忘却了苦痛,忘却了时间的流逝。

  押送我的官吏猛地将我向前推去,脚腕上的镣铐深深陷入肉中的痛楚,生硬地将我从旋律的沉醉中拉回,这才发现自己竟停下了脚步。

  一边惊讶自己竟这般沉醉于陌生的旋律,一边踉跄地向前走去,脚腕已是血肉模糊,几日没吃得饱饭,手腕无力地托着越来越沉的琴,只觉眼前昏花不清,突然一跤绊倒在地,身旁的官吏有些慌张地将我拉起,又慌忙地查看琴是否受损,因为他想借我的琴技来获得君王的奖赏。所幸我一直护着琴,并没有受到什么损伤,只是父亲帮我在琴头刻的雕花被蹭坏了。

  也好,好消去一分思念之苦。

  虽然心里这般念道,鼻腔中却不觉泛起阵阵酸味,有一股热流从眼角流下,也已分不清是汗还是泪,正想抬起袖子擦去,手腕却被轻轻抓起,我不由得抬起了头。

  “你就是新来的琴师吗?”

  是那个令我沉醉的声音。

  “是的,大人。她就是征兵时帮忙逃逸的罪人,因听说她的琴技在当地数一数二,小人便想将她觐奉给君王。”押送我的官吏很拘谨地弯着腰,站在一旁。

  他又将我的手缓缓放下。

  “劳烦你了,她这副身形去向君王献艺有失体统,接下来的事情就由我来处理,我会向君王提及你的。”

  那官吏十分感激地退下了。

  他突然在我面前蹲下,我不由得惊恐地向后退了一步,他微微一笑,伸手扯住了我脚腕上的镣铐,不知他用意何在,我不敢轻易动弹,只听得铁链轻微的撞击声在耳旁无限地放大,和强烈的心跳混杂在一起。

  “咔嚓”

  是清脆的开锁声。

  我惊愕地瞪大眼睛直视着他,他却视而不见地起身,收好脚镣,伸手就要抱去我的琴。

  “这琴,想必很沉吧。”

  他不等回答地抱走我怀中的琴,自顾自地向前走去,嘴里哼唱着方才在宫中回响的曲子。我只好跟在他的身后,听着他轻声哼唱,脚步似乎轻快了起来,不知是否是因为没有了脚镣的束缚。

  他将我领至一间宫殿内,便离开了。

  宫殿内的宫女为我梳妆了一番,就又将我引至君王那里,我抱着琴跟随在宫女身后,思绪却又不觉飞散开去,也没有思索将如何为君王抚琴,只有他低沉的嗓音缭绕在耳旁。

  “这琴,想必很沉吧。”

  “你就是新来的琴师吗?”

  心中不觉有些躁动,似乎无法平静。

  那宫女在一扇朱红的门前停下了,她上前向侍卫行了一礼。

  “琴师已奉命带到。”

  语毕,她便起身,迈着小步从我身旁快速走开了。

  宫中之人都如此冷漠吗?

   心中才这么念想着,那侍卫便笑容可掬地走近,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“琴师大人请跟我来。”

  “好,好的。”

  家中虽不算贫寒,却也没有大富大贵,这还是第一次被称作大人,且还是在宫中,不免有些受宠若惊。

  侍卫缓缓推开沉重的大门,我跟随他迈过高高的门槛,走过长长的游廊,在一个侧门停下。

  “我这就进去通报,还请琴师大人在此等候片刻。”

  “有,有劳了。”

  即使被称呼过一次,却仍感觉承受不起这种尊称。

  不一会儿,侍卫笑着从殿里走出,

  “琴师大人请进。”说完,便退下了。

  我一手抱着琴,一手伏上纹路清晰的檀木门,轻轻推开,奢靡的气息扑面而来,殿内歌舞升平,俨然看不出国家百姓正处于危难中的模样,心中不禁燃起怒火,紧捏着琴头被碰坏的雕花。

  一支舞罢,如仙女般的舞者纷纷退下,我被诏至君王面前,奏一支曲。

  殿内的侍从为我摆好琴,我危坐在君王前,低垂着头,不敢看向君王。两手轻轻拨动琴弦,开始演奏,如行云流水,不断沉浸其中,忘却了对父亲的思念,忘却了路途的艰辛,却忘不了他的身影,他的声音...

  思念至深处似乎有些忘形,竟抬起头来向四周看去,却一眼看见了脑海中念念不忘的身影,站立在君王身旁。

_________

更新速度会有点慢 (:з」∠)_
还不清楚能写多少,但绝对不多× (:з」∠)_

评论(7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