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珀

杂且咸

【刀剑乱舞】婶婶生日快乐(ノ≧∀≦)ノ!!!

*私设婶,婶名霂霂

*微清婶

  其实也算是写给自己的一篇生日贺文*罒▽罒*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亮白的光线从窗户照射进来,霂霂艰难地睁开眼睛,今天的早晨出奇的安静。

  突然,桌上的手机响了一下,是简短的提示音。霂霂伸手去拿手机,上面显示了很多条消息,除了刚才发送来的一条,还有许多在半夜就发送来了。

  “你们都不睡觉吗?大半夜的发给我,我也看不到啊!”

  霂霂很开心的对着手机自言自语。

  这时又发送来了一条消息,“霂霂生日快乐 (ノ≧∀≦)ノ ”

  “呜哇~好开心~”

  今天是霂霂的生日,但是霂霂没有告诉本丸里的大家,因为霂霂觉得这会给大家添麻烦,所以特意打扮了一番,就算是为自己庆祝生日。

  霂霂轻轻拉开推门,今天的光线格外的刺眼,因为在目所能及的地方,都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雪,空中的水汽还在不断凝成冰晶,静静地落下。

  “下雪了呢。”

  “歌仙啊,是啊,下雪了呢~”

  歌仙从走廊的另一头走近,“哦,主上今天特意打扮了一番呢。”

  “是,是啊..”霂霂有些害羞地用手指绕着细细的发丝。

  “是为了庆祝雪的降临吗?这样的话,不如让我为主上题一首俳句吧。”

  歌仙像是已经准备好了一样,从身后拿出纸笔,很风雅的题上了一首俳句。

  --“瑞雪到,为恭贺天女,诞辰日”

  “谢谢歌仙~”

  霂霂在文学方面很感兴趣,意外的挺喜欢歌仙题的诗句,在看到“诞辰日”三个字时,心中不免有些吃惊,但看到“天女”二字时便觉得自己多虑了。

  “主上不必多谢,能为主上作俳句,这是我等的荣幸。”

  “那么主上,我还要去帮忙准备料理,就先走了。”

  “好的,歌仙你去忙吧。”

  雪花飘落的样子很漂亮,霂霂就这样靠着廊沿,拿着歌仙送给她的俳句,望着天上一点点落下的雪花发呆。

  “主人在发什么呆啊,脖子这样露在外面不会冷吗?”

  清光把殷红的围巾绕上霂霂的脖子,霂霂还能感受到残留在上面的温度。

  “这条围巾就送给主人吧。”

  “诶,那清光你怎么办?”霂霂想扯下脖子上的围巾。

  “我又不止这一条,”清光突然有些不好意思,“天气这么冷,主人你就这么围着吧!”说完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  霂霂把下巴往围巾里缩了缩,淡淡的香味溜进鼻子。

  “主上你在这里干什么,”烛台切抱着菜篮往菜地走去,“对了,今天吃寿喜锅哦~”

  “诶?!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霂霂很喜欢吃寿喜锅。

  “对啊,因为今天下雪了嘛。”

  下雪真好啊~霂霂这么想着。突然,屋顶的瓦片发出了碰撞的响声,

  “在上面哦~”,是小今剑的声音,紧接着是一个雪球飞过。

  “不能跑到屋顶上玩啊!”霂霂着急地冲着屋顶喊,“小今剑快下来!”

  “主人,对不起~我这就下来~”小今剑很轻巧地从屋顶上跳下来,“我们在打雪仗,主人也来一起玩吧~”说着便不容拒绝地把霂霂拉走了。

  雪仍然在下,但却越来越小。

  一天,很快就过去了。

  在玩面玩耍了一天的霂霂和短刀们一起挤进热气腾腾的饭厅,大家一起吃着寿喜锅,等着窗外的夜幕渐渐降临,这一天也该就这样过去了。

  晚饭过后,大家帮忙收拾桌子,霂霂就负责在一旁和短刀聊天。时间差不多了,大家都陆陆续续起身准备回房间了,在最前面的鸣狐刚走到靠近门的开关前,饭厅里的灯就突然灭了。

  “嗯?停电了吗?”

  霂霂还没有反应过来,一期就端着插了蜡烛的蛋糕走出来。

  “一,二,”

  “主人(上)生日快乐!”是本丸所有的大家的祝福。

  霂霂有些不知所措,

  “呜,呜~”

  “诶!!主上你别哭啊!”

  大家见到霂霂这个样子也有些不知所措,鸣狐立即把灯打开,大家争相递来手绢和纸巾。霂霂却把围在脖子上的围巾扯了扯,一头埋进围巾里,

  “我没有,嗝,哭”

  好不容易平静下来了,霂霂终于抬起头,红红的眼睛和肿肿的嘴唇看起来意外的可爱。

  “你们怎么知道我的生日的,我没有告诉你们啊?”

  “清光那家伙昨天半夜把本丸里的每个人都叫起来,就说了一句明天是主人的生日就跑了。”安定抢着回答。

  “是啊,多亏了加州呢。”

  “那清光又怎么知道的?”

  霂霂开始四处寻找清光的身影,最后找到坐在角落里睡着的清光。

  “看来暂时是不知道原因了呢。”

  “毕竟昨天那么晚还没有睡呢。”

  霂霂脱下身上的羽织,轻轻盖住清光的肩膀,清光却突然说起了梦话,

  “主人..生日..快乐。”

  霂霂泪水又开始在眼眶里打转,于是轻轻的呢喃了一句,

  “谢谢,清光“

  霂霂原以为本丸里的大家都在为雪的降临而庆祝,没想到这些庆祝连同雪花一起,都是给霂霂的生日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夜深了,窗外的雪也渐渐停了,庆祝过去了,明天,要放晴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先祝自己生日快乐(ノ≧∀≦)ノ

这是来本丸度过的第一个生日,感觉,嗯,很开心x,觉得能遇到大家真的太好了(●´∀`●)

那首俳句是自己随便写的x (:з」∠)_因为觉得”575”用中文写太长了,就改成了“353”【挺好的x

明天会发写多了的?开头?,作为前记(:з」∠)_,是正宗的清婶!x

评论(5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