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珀

杂且咸

【刀剑衍生】燃起的纸符

*全是私设
*和刀剑基本无关
*bl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是一个闲到发慌的下午,春风携着细微的水汽,驱逐严冬的干燥,但这一点也不妨碍阴阳师玩火。
        九条又来串门了,他百无聊赖地看着埋头工作的稚名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已经在这里坐了一个小时喽,你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假期也要工作啊,工作这么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 稚名伸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从喉咙里挤出个“嗯”字,手上的笔仍然不停地移动。
        九条眉头一紧,心里有一丝不爽,一把捞起稚名就往院子里跑,没来得及盖上笔帽的笔骨碌骨碌地从桌沿滚下。
        “要干什么啊九条,快放我下来,我还有工作...”
        “带你去玩火。”九条低头朝稚名一笑。
        两人在院子中坐定,稚名一头雾水地看着九条从袖     子中掏出几张符,九条一扫先前调皮的神情,用食指和中指夹住纸符,嘴里默念。只见纸符晃动,从九条指间飞出,“轰”地燃成一团大火,在空中持续了几秒后,留下一撮灰烬被风带走。
        九条又笑嘻嘻地看着稚名:“怎么样,要玩吗?”
        稚名不屑地双手抱臂:“嘁,小把戏。”
        现在的稚名不知道几分钟后他会后悔死自己居然说了这句话。稚名觉得这不就是让纸符燃起来,大概需要灵力就够了,灵力这种东西他还会缺吗?
        其实稚名根本没燃过纸符,但是刚才偷偷看了九条的模样,大概也能照葫芦画瓢地再来一遍。
        稚名用比九条小了一圈的手指夹住纸符,回想着刚才九条的模样,嘴里也念着什么,到底念的是什么,稚名也不清楚,反正念就对了。念完,两人静静等待纸符发生什么反应,大概过去了半分钟,纸符象征性地飞出了稚名的指间,象征性地燃烧了一会儿,还没烧完就落到了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经过短暂的沉默后,稚名起身把九条扔在原地,装模作样地往回走:“就说这很没意思,我要回去工作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害羞啊,不会我可以教你的嘛!”九条伸手去抓稚名的衣角,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玩世不恭。
        “谁害羞了!”稚名像是被抓住把柄一样,努起嘴气呼呼地转过头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的好的,没有害羞,就是我自己多情想教你而已。”
        九条的声音里带着藏不住笑意,起身一把搂住稚名的脖子,把头靠近侧脸看着他,九条鬓边的垂发蹭到了稚名的耳廓,酥麻的感觉从耳朵冲进心窝,给血液加温,血液又猛地冲出心房,给稚名的耳尖染上红晕。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啦,你教就教嘛,不要靠我那么近,热、热死人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稚名把头侧过去,两只小手死命把九条的脸推开,反而被九条紧紧握住。
        “离我那么远我怎么教你呢?”
        稚名被乖乖拉了回去,不情愿地拿起纸符,九条让他跟着自己念,纸符果然燃成熊熊烈火,稚名又惊又喜,但还是很奇怪怎么突然就成功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哇,你看这不是很厉害吗,一下就成功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知情人在一旁装腔作势,九条哪里会不知道这是阴阳师的纸符,自然只有阴阳师能用,审神者有再多的灵力也不会有效果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再给我几张纸符,我没事可以自己玩玩。”稚名抬头朝九条伸手,祖母绿的眼瞳透过玻璃镜片直直地盯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九条一惊,感觉背后发凉,要是被稚名发现自己骗了他,一个星期内是不可能再踏进这个门了,一个星期没有稚名吸还不如要了他九条的命。
        胡思乱想之际,眼前的人儿像早春的蝴蝶轻盈地扑进他的怀里,轻轻地环着他。稚名趁着九条当机,迅速把手伸进九条空荡荡的袖子,胡乱抓了两张符出来,就放开了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天色不早了,你回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稚名看着才刚刚碰到山头的太阳,闭着眼睛就开始送客了。
        九条被迷了心窍,哪里还顾得现在是什么时间,只敷衍地答应了几声就自己慢慢地往外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九条走后,稚名自己又偷偷拿出纸符,却怎样都燃不起大火,稚名想想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嘁,混蛋九条,就知道骗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和说出来的话不一样的,是稚名不自觉扬起的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