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珀

杂且咸

【恋与】等下一场雪的约定

*白起x我

*“我”的内心独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——冬天的雪来了,你却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恋语市下雪了,好冷。

       朋友圈里脱单的消息一条接着一条撞入我的眼里,冲出屏幕的幸福却在我的心里凝成苦涩,我关掉刷不到底的朋友圈,握着又一次熄屏的手机发呆,窗外的人来人往都有目的地,而我不知道做些什么好,脑子里空空的,回忆就偷偷地溜进来开始倒放。那天你把陌生的我铐起来时,小巷里有风,一阵一阵的吹,和现在从那扇常开的窗吹进来的风很像,冷得刺骨。又想起了你收回去的手,冰冷的黑手套蹭过我的耳廓,留下陌生的气息。再往前,是那天晚上的夜宵、你对我说的话,之后是零零碎碎的日常,我们一起养的小白鸽、一起种的小绿苗,还有那句在夏天的海边,我随口许下今年一起去看雪的约定。

       我把手机扔到沙发的角落里,仿佛这样就可以和这个与我无关的世界隔绝,我趴在这扇常开的窗边,看见夜空里的雪花有莹莹的白光,又无厘头的想到人们总喜欢写契约,大概有点懂了他们对这一张张束缚的执着,的确大家都不会去遵守自己随口说出的誓言,就算当时以命起誓,最终还是成了过去,被人遗忘。

       冷风拼了命地往我脖子里钻,就算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停住脚步,第二天还是会如期而至。我最终还是关上了窗,因为除了风先生,不再会有人光临这扇小小的窗户,我最终还是从沙发的角落里找出了我的手机,摁亮屏幕,上面是一张陌生的笑脸,没有消息。我躺在床上,觉得世界一片寂静,只有耳朵里的虫鸣在喧嚣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果然准时来临,没有迟到一分钟,下了一夜的雪厚厚的铺了一地,远方传来属于圣诞节的歌声,欢乐的氛围都被隔绝在窗外,就像我与这个世界已经毫无关联一样,节日的欢乐也与我毫不相干。我穿上白色的大衣,这件衣服很好看,但是我很少穿,因为你总是说它太薄了怕我冻着。

       我把自己融进雪景,想离热闹的人群远一点、再远一点,如果一直是自己一个人的话,应该会暂时忘记那些对于我来说很重要的人,但是无目的的前进,不会把人带到他想去的地方。那颗光秃秃的大树就这样一下子撞进我的眼帘,周围都是常青的绿树,只有它是黑色的,黄色的落叶紧靠着树根,藏在雪里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,在我试图忘记你们的时候,偏偏是最重要的你,让我忘不掉?

       我打开手机只想看看时间,却看见了你;我想穿一件漂亮的衣服,也想起了你;即使是藏在雪里的银杏叶,也能让我对你的思念翻涌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我好想你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这场雪不作数,你可不可以答应我擅自许下的约定,和我一起等下一场雪,这一次我也白纸黑字的写下承诺,我要你签字画押,要是你觉得这无理取闹,那你就答应我,快快回来,快快想起我,快和我,去看下一场雪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