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珀

杂且咸

【恋与】幸福的一日



《幸福的一日》

文/雨珀

*白起×我

*借用了诗人海子《幸福的一日》这首诗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无限地热爱新的一日

今天的太阳 今天的马 今天的花楸树

使我健康 富足 拥有一生”


一、

他想起我了。

深夜的铃声把我吵醒,迷迷糊糊中我想不出是谁会在深夜给我打电话,当我拿起手机,上面显示的名字让我的心猛烈跳动起来。

是白起。

我不知道这通电话意味着什么,我也不知道他还会给我带来什么,但是我想马上就接通这个电话,我想听见他的声音。

“我可以现在来见你吗?”

电话一接通,熟悉的声音就涌进耳朵里,鼻子有一点泛酸,眼泪就这样模糊了视线,我哑着喉咙“嗯”了一声,电话那边是呼啸的风声。

我知道我马上就能见到他了。

打开窗户的那一瞬间,他携着寒风里的清香把我拥入怀中,有天空的味道,他的心跳声在我的耳畔叫嚣,他把我紧紧的圈在他在长途跋涉后剧烈起伏的胸膛。

眼泪止不住的滑落,沾湿了他特意换上的便服。

白起在我的耳旁轻轻地重复着对不起,我们都是不善言辞的人,我不知道如何在他面前告诉他我好想他,他也不会用除了“抱歉”“对不起”以外的词语来向我传达他的歉意,但是,我们都清楚啊。

在我们之间,身体永远要比嘴巴先一步行动。

许久,我们才从这个久别重逢的拥抱中分开,我刚醒来,还没来得及穿上外套,薄薄的睡衣无法御寒,双手已经冻得冰凉,白起握住我的手哈了一口气,让我把手伸进他的衣摆汲取他滚烫的温度。

白起小心翼翼地捧起我的脸,用大拇指擦去脸上的泪痕,轻轻的,他的唇触碰了我的唇。

轻轻的。

窗外的风,在呼啸。


二、

昨天晚上白起把银杏手链放在衣服左边的口袋里,我靠在他身上的时候感觉到了,但是他没有给我戴上,我以为是他忘记了,直到今天早上他和以前一样骑着小黑来我家时拿出了一条新的手链,手链上的银杏叶变多了,三片金色的银杏叶串在一起,闪烁着幸福的金色。

他没有立刻给我戴上,却说要答应一件事,他才把手链送给我。

白起这么一出实在是把我搞蒙了,上一次是命令式的让我戴上手链,这次我却变成了高价求物的买客吗?

“那我是不是可以选择不要了?”我笑嘻嘻的打趣儿。

“不!……不行。”

这时的他居然像极了一个手里捏了糖的小孩,对糖果垂涎三尺却因为没有得到妈妈的同意而不敢打开糖纸。

“好吧,那你说吧。”

我这时才注意到,白起的耳朵已经红的像花楸的红果,他的手不安地挠了挠后脖颈,眼睛不住的乱瞟,就像高中准备表白的小男生。

“我…我…我想…我想和你结婚…”

居然真的是一个来表白的小男生。

白起的不安搅乱了他的心绪,然后他又用他乱糟糟的心绪来搅乱我的。

“你…你…刚刚是在求婚吗?”

“我、我来不及买戒指,但是我明天又要走了,我怕我又忘了你…”

“好!我很喜欢这条手链,那我肯定要答应你了!”

两个思绪混乱的人,前言不搭后语的对话,但是心意早已明了,即使他只带来枯草编成的指环,我也会为他心动、为他心神不安、然后高兴的告诉他“我愿意”。

白起为我戴上我答应他的条件而得来的手链,我拉着他来到作为答应他条件的回报的游乐园。

周末的游乐园果然全都是小孩子,特别是旋转木马的队伍,已经排到了几米外。

我对白起说今天只想坐旋转木马,要他陪我排队,他握紧我的手,笑着说好的。

但是没想到在容忍了小朋友们的花式插队后,我们成了最后坐上旋转木马的人,也好,游乐园里的人都三三两两的散去了,只剩下一些工作人员在清理东西,我们坐上今天最后一场的旋转木马。

围着巨大的旋转木马走了半圈,才找到藏在背后的白马,我指着这匹俊俏的白马让白起坐上去,我坐着旁边的小马。旋转木马启动了,橙色的夕阳一点一点的转到我的面前,在白起的发梢撒下亮晶晶的光芒。


好美。


我忍不住向夕阳大喊:“我的白马王子来接我回家啦!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白起错愕的回头有趣极了,和心中的喜悦交织在一起,我抱着木马的杆子笑得缩成一团,谁都不会知道我现在到底有多开心。


“今天的太阳,今天的马,使我健康、富足。”


心里没来头的出现了这么一句话,但还缺了花楸树,可惜恋与市没有花楸树,不过花楸果应该还是能找到的。

路灯像是接受指令的士兵,一时间街头街尾的路灯都一齐亮了,马路上的汽车都打开了车灯,路旁的商店也点亮了橱窗,是夜晚的开始,也是白天的结束。

我们轻轻的相拥,就算是一个短暂的告别,我想为明天的白起送别,按照白起的性子,他肯定不愿告诉我明天的地点,于是我说我要去他家送他,他还是不愿麻烦我。

“那你明天路过一下我家可以吗?我有东西要给你。”


三、

第二天,早上的鸟儿还没醒来,窗外还是深沉的天空,和夜晚没有什么区别。白起一身军装降临在我的窗前,我伸手搂住他的腰把他带进屋内,这一次的拥抱才是真正的告别,我伸手把红彤彤的花楸果放进他胸前的口袋里。

俄罗斯的文人和诗人把花楸看作少女的象征,他们热爱并且歌颂花楸,也把花楸看作女人幸福的象征。

我把象征幸福的花楸果送给白起,他也就是我的幸福,我扯住他的领带轻轻吻了他的下巴,在他耳畔轻声说着。

“不要忘了我,我会一直等你回来,一路顺风。”


我无限地热爱新的一日…今天的花楸树…使我拥有一生…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