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珀

杂且咸

【刀剑乱舞】婶婶生日快乐(ノ≧∀≦)ノ!!!(前记)

*注意是前记

*婶名霂霂

*正宗清婶

  这篇是发生在霂霂生日前一天晚上的故事,其实是我不小心写偏题的开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本丸的冬天是湿冷的,因为审神者霂霂是从南方来的,虽然审神者可以随意更换本丸的气候,但霂霂觉得本丸里的大家不能感受到四季的更迭就太可惜了,于是便将本丸的气候和自己家乡的气候联通了。

  冬雨绵绵地下了几天,将本丸的温度一点点吞噬。

  夜幕降临,审神者的房间被桔色的灯光笼罩,霂霂一直窝在被炉里写公文,作为近侍的清光也窝在一旁,肆无忌惮地趴在被炉桌上,懒洋洋地剥着桔子。

  “主人,你要不要也吃一点,很好吃的,啊~”

  清光直接把一瓣桔子伸到霂霂的嘴边。

  霂霂看着嘴边的桔子,犹豫了一会,还是一口咬了下去。

  “当然好吃了,这可是我家乡产的。”

  霂霂的家乡盛产桔子,但霂霂却不是很喜欢吃。

  “那再来一瓣,啊~”

  “哎呀~清光你这样我会写不完今天的公文的。”

  “可是我一个人很无聊啊~好吧好吧,我不打扰主人就是了。”

  房间又恢复宁静,只有被炉加热的声音和笔尖在纸上滑过的声响,交融在一起。清光就这样侧着头趴在被炉桌上,一直盯着霂霂发呆,突然,霂霂放下手中的笔,望着蒙了薄雾的窗户,过了好一会,又起身向窗边走去。

  清光也跟着竖起了身子, 

  “嗯,怎么了,主人。”

  霂霂没有回答,只是将窗户拉开了一条小缝,冷风从小缝里偷偷地溜进来,不小心吹动了霂霂垂在耳边的细细的鬓发。

  夜里的冬雨还在轻轻地下。

  “看来明天又能下雪了呢~” 

  霂霂的嘴角微微地上扬,看起来似乎有些开心。

  “好冷啊,主人快把窗户关上啦!” 

  清光又往被炉里缩了缩。

  “好的~好的~” 

  霂霂的声音听起来仍然很开心。

  夜色越来越浓,被炉加热的声音显得有些嘈杂。

  “啊~不想写了~” 

  霂霂丢下手中的笔,毫无顾忌地向后倒去。

  清光侧过身来,慵懒地往霂霂身边挪了挪, 

  “啊,主人又偷懒了,等会公文真的要写不完了,这次我可不会帮你了。”

  “哼,才不要清光帮忙,”霂霂假装生气地努起嘴,侧过头去,“我就是休息一下。”

  “好,主人自己说的啊。”

  “哼,我说的就我说的。”

  房间安静了很久,窗外冬雨落地的声音似乎也听不太清楚了。

  “主人,主人,该继续写公文了。”清光轻轻地唤出声。

  躺在地上的霂霂却一动不动。

  “唉,果然睡着了。”

  清光从被炉里爬出来,把被子盖过霂霂的肩膀,关了灯,抱走桌上剩余的公文,正准备走出房门,霂霂放在桌上的手机却连续响了很多下,都是简短的提示音。

  清光有些好奇地看了一眼,手机屏幕上显示着“1月22日 00:00”,发送来的消息都很简短,但都写了四个字,

“生日快乐”。

  清光抱着公文走出房间,拉上推门。

  “呼~看来今晚有的忙了。”

  后半夜的雪,已经开始下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,我发不来链接(:з」∠)_想看正文的小天使们只能自己手动找了(:з」∠)_

评论

热度(8)